周棋洛.

你把爱说的太理想.

隐秘心事3

    summary:是dew x rain的涩情文学,设定是rain宝刚加入乐队的时间段为起始,一切故事情节全由我个人编造,大家看着图个乐就好了,人物ooc全归我。

     “就是作为我们的首席吉他手需要的考虑的任何问题。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外面响起了Aether的声音:“你来啦!”和其他人的说话声。Tobias对dew说:“这个你自己考虑。”之后就打开门出去,dew坐了一会也推开门。

    果然,是rain来了。

    和昨天见到的他一样,干净的气质和腼腆的笑容,他站在门口,脚边有两个行李箱和背包,肩上背着一个蓝色的贝斯包。 dew没有上前,就靠着门框看着rain和大家说话。

    Aether对rain说:“你来的真早啊,吃过早饭了吗?”rain回应到:“我吃过了,我是想来早点安置,说不定下午可以和大家一起训练。”Swiss接过话茬,开玩笑的说:“噢训练,那看样子我们没有'下午茶'时间了!”一旁的Cirrus问到:“我们什么时候有过下午茶时间?”Swiss耸耸肩,摊开双手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,说:“我只是在开玩笑Cirrus,请不要那么认真,会显得我的幽默细胞不足以让大家为我笑一笑,我会很失落的亲爱的。”此话一出,大家都被Swiss逗笑了。

    除了dew。

    dew保持着自己的位置没有变化,站在那看大家笑成一团。rain注意到了dew的视线,往那边一看,和dew对视了,跟他挥手打了个招呼。Tobias说:“那就不要站门前聊天了,虽然我们这不是五星级酒店,但是也要让未来贝斯手能够实现拎包入住。”大家哄笑一片,Swiss说:“我帮你拿个行李箱,还记得昨天带你挑的房间吧?”rain点点头说:“我可以自己拿过去,东西也不多。”

    Aether接过话说:“没关系,不用和我们这么客气,我们帮你也会快点。”说着拿过另一个行李箱,rain只好腼腆的笑笑,弯腰拿起脚边的背包,说:“谢谢。”三个人就准备上楼,被dew伸手拦下了。

    Aether有点疑惑,叫了他一句,但是dew的视线还是牢牢地锁在rain身上,众人一齐看着有点不明所以的dew。突然,dew伸手拍了拍rain的肩膀,说到:“上次还没和你正式说过话,我是dew,是队里的首席吉他手。”rain盯着他看了一会,说到:“我是rain,是即将加入你们的贝斯手。”

    “作为首席吉他手,我非常高兴你的加入,但是作为曾经的贝斯手,或许你还得给我们证实一下你自己,比如你的实力,炫一段怎么样?”大家在dew脸上看到了熟悉的那一丝玩味,Swiss微微皱眉,刚想开口让dew不要乱来,就听见rain说:“我可以把这当成挑战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亲爱的,人生处处是挑战,接受吗?”

    “我必然全力以赴。”rain非常平静的接受了来自dew的'挑战',rain放下手上的背包就和dew往地下排练室走去。

    其余几个人面面相觑,Cirrus问到:“这样会不会不太好?”Swiss皱着眉说到:“dew这是又怎么了?”Aether摇摇头,大家一齐看向Tobias。

    Tobias摊开手做无辜状,说:“都看着我干嘛?我可没让他这样做。”

    一旁一直没出声的mountain的说到:“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大家都是成年人,拿真本事让人服气也没什么错。”cumulus问到:“那我们需要下去看看情况吗?”Tobias拍拍她的肩膀说到:“我们需要对他俩有信心,都是成年人,不会像青春期少年那样有发泄不完的精力,然后两个人打一架吧?”一旁的Swiss小声地嘀咕了一句:“dew可还真说不准。”

    众人只好放下顾虑,去做自己的事。Swiss和Aether把rain的两个行李箱和背包放进了他的房间后,也各自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地下排练室内——

    dew对站在他对面的rain说:“挑战我发起的,那规则需不需要由你来定?”

    rain说:“不用,我可以接受任何规则。”

    dew笑了笑说:“你确定吗亲爱的?有时候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,就像我之前学到过的一个成语,叫:覆水难收。”

    rain放下肩上的贝斯包,说到:“好巧,我也学过这个成语,不过我还学过另一个叫:胸有成竹?”

    “胸中的竹子?有点意思。那就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要跟我求情的话,那就不用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用你的贝斯。”说着,rain指了指dew身后靠墙立着的贝斯。

    dew盯着rain看了一会,说到:“好,随你所想。”然后转身把贝斯拿过来给了rain,然后坐在沙发上,玩味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rain接过贝斯,试了下音后,深吸一口气,纤细灵活的手指,拨动了琴弦。dew非常认真的看着沉浸在音乐中的rain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专注表演的rain抛下了害羞和腼腆,手指灵活的在四根弦上拨舞着,弹奏出来的音符也仿若有生命,拉动着听者的心弦。

    一曲终了,rain看着坐在沙发上的dew,没有说话。dew也没说话,两人相顾无言。这时门推开了,是Swiss。他为rain鼓起了掌,对他说到:“很精彩的表演,我在门外听的很清楚。rain,你证明了你的实力,再次欢迎你的加入。”rain对他腼腆的笑笑。

    dew从沙发上站起来,对rain说:“我承认你的实力,胸中的竹子......欢迎加入。”

    rain打趣到:“是作为首席吉他手还是曾经的贝斯手?”dew清了清嗓子,说到:“随你怎么想,不过我得告诉你,我们这每个人是轮流做饭的,既然你抢了我的位置,那明天我的饭你来做。”然后狡猾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rain低眉轻笑一下,心里感到一阵轻松,至于为什么他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之后三个人说了几句话,rain拿起自己的贝斯包上楼去自己的房间,刚拿钥匙打开门,dew靠在他肩膀上说了句:“原来你住这间。”rain被吓到了,说了句:“你走路没声音的吗?”

    “吓到你了?小乌云?”

    “什么小乌云?你很喜欢给别人取外号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没有,rainy。”

    “和你争辩看样子是没有结论的,那么,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你非得这么一副生疏的样子吗?刚刚的热情火辣都去哪了?你这样就好像我们刚刚才认识一样,这让我有点伤心了亲爱的。”说着装作哭泣的样子,把头埋在rain的背上。

    “好了,别这样,是有什么事?”rain转过身去,看着比自己稍微矮一点的dew。

    dew抬起头,看着rain的脸,说到:“我有告诉过你,如果你再矮一点,我会更爱你吗?”rain疑惑的问道:“你总这样跳脱着说话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只是在你身上,我总能找到新话题。”

    rain没有回应,双手抱臂看着他,dew装作投降状说到:“好了,我坦白,我只是想看看你住哪一间房而已,没别的事。”rain半信半疑的问:“是吗?”dew立刻伸出三根手指,说:“我向耶稣发誓,虽然我并不信仰他。”rain只好作罢,转过去开门。

    rain打开门,dew跟着往前走了几步,站在门口,四处打量着,说:“这间看起来还不错。”rain问到:“那你当初怎么没选这间?”dew开玩笑道:“可能因为少了Swiss的陪同吧 毕竟昨天不是他带你挑的房间吗?”rain挑挑眉,没说话,把贝斯包放在桌子上,然后拉过行李箱,准备整理东西。dew靠着门框看了他一会,说:“不要错过晚上6点的晚饭。”之后就走了,rain愣愣的嘀咕了一句:“不吃午饭的吗?”

    rain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之后,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放空自己......

    “rain?rain?醒醒。”耳边响起谁呼唤自己分名字,是谁?那人又用手轻轻拍了拍rain的脸,rain皱了皱眉,睁开了眼睛,眨巴眨巴后看清楚了,是Swiss和Aether。

    rain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Swiss看着刚睡醒迷迷糊糊的rain,打趣的说:“要不rain你还是别来乐队了,或许当个明星才能把你的魅力发挥的更彻底哈哈哈。”rain缓了一会才懂Swiss的打趣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问到:“怎么突然来叫我?”Aether说:“因为现在是午饭时间,我们敲了门发现没人应答才进来的!”Swiss点点头,rain笑道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Swiss捏了捏rain的肩膀,说:“好了睡美人,快和我们去吃饭吧。今天的午餐可不要错过了,他们为了欢迎你准备的很丰盛。”说着拉着rain的手把他拉起来,Aether也走过来搭着他的肩膀说:“是Cirrus和cumulus特意为你准备的,你知道的,女性在厨艺方面总会比我们好,所以你可以先保持101%的期待。”rain笑着说:“已经200%的期待了。”

    三个人下楼到了厨房之后,桌子上摆满了美食,Tobias坐在主位上对rain说到:“怎么样?睡得好吗?”rain疑惑地歪了歪头,问到:“你怎么知道我睡着了?”突然dew从身后冒出来,说:“因为你头上坚毅的小呆毛还没有弯下他的腰。”rain瞪大眼睛看着身后不知何时出现的dew,Swiss问到:“什么风把不吃午餐的青春期儿童吹来了?”

    dew看了他一眼,拉开凳子坐下,说:“因为某人早餐做的不太和我的胃口,导致我现在就饿了,这个理由怎么样?”说完挑眉看着Swiss,两个人眼神交汇,谁也不让谁。rain看着这俩人,在想要不要'拉架',Cirrus就走过来对他说:“不用管他们俩,总是这样,或者该说这里除了mountain是个成熟男人,其余的都是还未成长的青春期男孩,总有发泄不完的精力。”

    rain了然的笑了笑,cumulus对他招招手说:“来这边坐,和Swiss坐一起怎么样?”rain说:“我都可以。”说着往那边走去,Swiss也结束和dew的吵嘴,坐了过去,两个人开始说说笑笑。

    嘴巴闲下来的dew,盯着座位对面在和Swiss说话的rain,这时mountain也来到了厨房,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。

    这时,Tobias说到:“好了,大家快点坐下,虽然已经介绍过了,但是正式一点总没错。欢迎新加入乐队的贝斯手:rain。”说着举起了杯子其他人也举起了手边的杯子,异口同声的说到:“欢迎加入!”rain腼腆笑笑,也举起了杯子,向大家表示谢意。

    Aether晃了晃杯子里的果汁,说到:“如果这时候杯子里装的是酒的话,那才叫尽兴。”旁边的dew接嘴到:“如果是酒,就你刚刚喝的那一口,我们现在就得处理你发酒疯的问题了。今天你就不要抢我们的主角小乌云的风头了。”

    Aether疑惑到:“小乌云?”

    对面的rain听了这话,抿了抿嘴,一旁的Swiss凑近问到:“怎么了?耳朵这么红?很热吗?”rain不自在的捏了捏耳朵,说:“啊不是,只是...没什么。”Swiss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这一餐吃的异常热闹。

    午饭过后,rain挽起袖子,说:“我来帮你们收拾吧?”cumulus说:“没关系,我们两个人就够了。”Cirrus点点头,说:“我们收拾的很快,你就去休息吧。”rain还有一丝犹豫,dew又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说:“想干活的话以后有机会哦,rainy。”被吓过几次之后的rain,转过头平静的看着身后的dew。

    dew朝他笑笑,说:“你昨晚不是说要向我寻求帮助吗?亲爱的,现在怎么样?”rain思索了一下,转头和Cirrus,cumulus确认她们确实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后,对dew说:“那就现在去吧。”两人离开了厨房,去了地下排练室。

    Cirrus看着二人离开的背影,说到:“你有没有觉得dew哪里不太一样了?”cumulus开玩笑到:“不还是一副小孩子样?”Cirrus摇摇头说:“我感觉哪里有点变了,不过具体也说不上来。”cumulus低头笑笑,说:“人不会没有原因的改变,亲爱的。与其猜测他变化与否,不如我们猜猜什么是让他变化的导火线?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